Thursday 26 March 2009

训话

今早,
当我在厨房煮水时,
我突然间听到吵架声。
我望出厨房的窗口,
看见一位妈妈正在教训她的孩子。
她所说的话,
我都听得一清二楚。
虽然我没有从头到尾地听,
但是我觉得我听到了训话的重点~~~

她的孩子应该是不注重学业,
心想: 反正父母有能力给钱他读书,
他也可以得过且过。
那位妈妈就责骂他说:

“我们拿出几十千来给你读A-Level,
你却一副不认真的模样!
你向别人借钱,你必须还给他。
你是我的孩子,我不求你还钱给我。
我只要你想清楚你到底还要不要读书!”

顿时间,
我觉得那位妈妈的训话很有道理。
我自问: 我有在浪费父母的血汗钱吗?
中学过后,
我的成绩只处于中上。
偶尔在测验中,我侥幸拿到高分。
到了真正的考试,
全A的战绩已不再发生在我身上…

爸爸、妈妈,
我有让你们失望吗?

如果有的话…
I can only say sorry...

*Luan*

1 comment:

Csheng said...

hey... wat that mum said are meaningful... but you don't have to worry...

your parent won't be disappointed if you do pay your full attention and put in all your effort in your study...

I don't deny that results are important but if you did try your best, who else can blame you?

jz try your best and get the best result...

you yourself are the only rival. Don't ever compete with other if you can't beat yourself...
Kambateh!!!

All the best!!! Gd luck...
You can d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