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April 2009

最后。决定

刚才,我妈妈打电话给我。

“鸾,你有一封从IMU寄来的信。”

我终于收到了IMU conditional offer letter!
所以,我将在IMU修读Biomedical Science.
可是,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吗?
我不知道…

医生,是我从小的梦想。
小时候的我,
对医生这个职业充满了憧憬。
每当我看见医生们穿着白袍,
为一群病人看病,
我就会对他们肃然起敬。
或许当时的我还小,
思想还不成熟,
我总认为医生是个很高尚、神圣的工作。

随着岁月的流走,
渐渐地,我也慢慢地长大了…
对于想要成为医生的那份执著也有增无减。
一直到了最近,
那份执著、热诚已在慢慢地消失了…
医生,变成了我遥不可及的梦想~~~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这句俗话说得好!
自从我读着A-Level,
我慢慢发现,
其实我并不是读书的好料。
我开始怀疑我实现梦想的能力…
除了我本身的能力有限,
我爸的经济能力也有限…
我不想爸爸扛着那么重的负担…

有时候,我自问我自己,
我就真的这样放弃我的梦想吗?
为了面对现实,我必须选择放弃…
但是我是打从心里不愿意、不甘心~~~

路,都是人走出来的。
或许Biomedical Science能给我更好的未来呢?
我能感觉到爸爸有些看法。
虽然他没说出口…

爸爸,
我很感谢你让我自己去决定我的去向。
我知道你对我的冀望很大,
很抱歉,
我让你失望了~~~

我的未来会是这么样?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会努力现在,
确保我会有个美好的未来^^

*Luan*

3 comments:

Csheng said...

行行出状元!!!
任何一个职业都是神圣的、都是无法缺少的。。。

梦想。。。能实现固然是件好事。。。
但是,在现实社会中,有许多事情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内。。。

从前的我绝不对命运低头,但近几年来,我已领悟了。。。我们走的每一条路,都早已被注定。。。
后悔,懊恼。。。这些只会让我们不开心。。。提起勇气,走好每一条为我们而设计的人生旅途。。。每一条路的重点都是一样的。。。

加油!!!

Lisawordss said...

人生中有很多选择。虽然有时候我们被迫选了一条不甘愿走的路,并且路途历经许许多多的挫折,但我可以很肯定每条路的出口将会是一片光明。选择Biomedical science,不一定是件坏事,也许在过程中你可以得到不一样的体会,并得到新的启示。梦想固然是梦想。能实现当然好,可是有时候不是在我们控制范围内。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人,做的决定不能只顾虑到自己而已。

医生,其实也不见得可以很好。有时候有些事物,并不是我们所看到的那么光彩,它的另一面有时是我们意想不到的。医生这职业,注定一生是操劳命。每天眼看生老病死的过程,因为这都是命中注定。只要感情比较丰富的人,都会很难接受病人被病魔折磨而死亡离去。所以,对于某些医生来说,几乎对这已麻木,也因此变成一个再也没有七情六欲的人。

所有事情我们都难于预测,但我相信,上帝让我们走上的每一条路,都不会是死路。我们该做的,就是好好走完我们选择的路,然后享受最后的成果。就好像我的选择,虽然并不是我梦想中要的选择,但我很肯定只要我现在付出,最后一定有好的收获。(那就是赚很多很多钱$$!哈哈!)

总而言之,一切加油,不要轻言放弃!!!!

Csheng said...

actually i wanted to say that
每一条路的终点都是一样的。。。
haha...

Lisa~ i thought i've replied a long comment...
一山还有一山高。。。 haha...

anyway... S^3 Luan...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