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October 2008

After getting hurt...

今天晚上,
我过得有点悲伤...

刚才,和珊他们吃过晚餐后,
我的同班同学--S到我家温习功课。
突然,她向我吐出她的心事。
她的心事,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听了...

Haiz...
原来是友情问题~~~
S和F是来到吉隆坡读书认识的。
她们从室友变成朋友,从朋友再变成好朋友。
最近,F遇到她的高中朋友--C。
她们便经常形影不离,
同时,F也渐渐疏远S...
因此,S就觉得很伤心、难受~~

我想: S应该是太过于依赖F了吧!
所以,她才会酱伤心...
我建议她,不如把事情摊开来,
have a face-to-face talk,
如果S不把她的感受告诉F,
F就会永远不知道...
但S怕她怎么做后,他们会变得更难相处...
深怕她们之间的隔膜会变得越来越厚...
可是如果不说,
又有谁能知道,到底是谁做错了? 做错了什么?

Haiz...
到了这种情况, S还是怎么顾虑F的感受。
真希望F能知道...
看到她的遭遇,不禁让我想起我的中学生涯~~~

其实,我并非很享受我的中学生涯。
当时,正当我对它满怀期待和憧憬时,
我遇到了像S的遭遇...
我失去的是一群,而不是一个人...
当时的感觉真的很痛...
痛得冒出自杀的念头!!!
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我很傻:p

我就毫无理由的被杯葛...
问他们是为了什么,
却没有一个人给我完整的答案!
之后,我们又变好了...
当时的我真的很开心!!!
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真的很好...
可是好景不常在...
我们的关系又决裂了!!!
我也是不知她们的理由。
我很想问清楚,但她们一直避开我...
我又再次失去她们,
同时,我也失去了我在中学的第一位好友~~~

谢谢你们给我的教训...
有了两次的经历,我已经学会了很多...
我学会了怎样过没有好友们陪伴的日子,
学会了不以好友们为精神粮食,
学会了怎样变得更勇敢,
学会了不轻易掉眼泪,
学会了不再那么执著于友情,
我最大的收获,
就是学会了释怀~~~

如今,让我开心的是,
我和她们当中三位的感情变好了...
这种现象会长久吗?
我真的不敢奢望太多,
因为我认为我们的友情是不固定变数...
每当我看见她们感情很好的情景时,
我多希望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但我很清楚,
这是一个遥不可及而且永远不会实现的愿望~

想对我失去的那位朋友说,
我会永远记得我们曾经走过的一切~
记得我对你发脾气的时候,
记得我们一起分享心事的时候,
记得我们一起步操争夺冠军的日子...
可能你已经忘记了,
但我会永远永远、好好地保存这些回忆~~

谢谢你们让我上了这么宝贵的一课^^

*Lu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