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October 2008

神秘的云...

今天,Yao Zong到我们的家吃晚餐。
照理来说, 他都是每个星期日来的,
但因为明天他要回他的hometown,
所以就改成今天咯^^
原本,我们要打包的,
因为珊要看八度空间播放的《篮球火》,
最后我们决定,
还是一起看完再一起去吃晚餐比较好。

那时刚好是傍晚时分。
Yao Zong拿出他的手机,
走到阳台,瞄准镜头后,
他便把那黄昏景色拍下来。
他还说:
"I should always come to you girls' house to take more photos.
Coz can see nice view from ur balcony."

随后,我也用我的手机把黄昏景色拍下来。
我拍的并不是景色,
而是那一朵朵的彩云...

不知怎么的,
当我看着那一朵朵变化莫测的彩云时,
我突然觉得我们的人生就像彩云..
彩云,
时常以不同的颜色、形状呈现在我们眼前。
上一秒可能是片状,但下一秒就可能变了样,
没有人能预测它下一个样子~~~

人生中有着很多的不为人知的未知数。
而未知数就等于不固定性变数。
既然是不固定的,你就没办法去操纵它。
虽然我们没有能力控制那些未知数,
但我们绝对有权利去选择自己要的路。
当我们选对了属于自己的路,
那么这一路上的未知数将会是你一个个的辉煌史...

有时,我们也会不小心选错路。
有的人会怨恨自己当初的决定,
对自己的未来没了希望,
那么,他注定永远是个Loser!!!
有的人不但不会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
反而视它为一种挑战,
把所有的不可能变成可能,
从失败中学习,吸取经验,
那么,他将会是个非常成功的人!!!

我突然间想到一首歌的其中一段歌词:

有些现实就是这样的残忍
有些道路每有直通的那扇门
有些游戏我们不一定要获胜
有些收获不在终点 只在过程

大家明白了吗^^


在云的世界里,有规律的存在吗?

*Luan*

No comments: